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台南:卡多良食故事館

  • 所在城市 : 台南
  • 觀光主題 : 醇酒美食超級讚
  • 觀光分類 : 美食

簡介

【評鑑有效期間:2023/11/20~2026/11/19】

【優良有效期間:2020/08/24~2023/08/23】



「如果有個孩子,連續五年都吃同一家便當,那這店家應該很用心」就是因為這樣的機緣,三十多年來一路上腳踏實地的經營,歷經無數挑戰與突破,「卡多利亞」已然成為健康餐飲的代名詞。

1981年卡多利亞的第一家速食店成立,這家座落於台南新營市中華路的複合式餐廳,從炸雞、漢堡、手扒雞、到外燴服務,是70年代讓新營人難忘的好滋味。 

1983年榮獲台南縣衛生局頒發衛生優良商店,在早期的80年代,衛生安全就一直是我們的經營理念。 

1987年香雞城、麥當勞等連鎖速食店開始大量進駐,卡多利亞從速食店轉型為簡餐專賣店,以旗魚飯、鳳腿飯、招牌排骨在臺南新營闖出一片天。 

1997年「卡多利亞食品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於台南市後壁區設廠,開始投入即時餐盒的生產。並於1998年申請HACCP先期輔導認證,2001年通過IS-9001認證;2003年擴廠,提升供餐品質,使團膳最大安全生產量可達13000份。 2012年新廠落成,同年三月份正式遷入使用,團膳的最大安全生產量可達25000份,目前每日生產約為10000份。 

2014年我們正式更名為「卡多利亞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並成立「卡多良食故事館」觀光工廠。品牌宣言「良心、良材、良程、改良、真心、用心、愛心、實在」,館內提供精緻且健康美味的歐式自助餐及便當,與在地小農結合的特色小舖、親子同樂的手做課程以及食農教育場域,讓卡多良食成為所有消費者健康的守護者。 「用良善的心,做好的食物」是我們的堅持,每一份餐點同時也關心著每一位消費者的健康,藉由觀光工廠的成立,希望能傳達卡多良食的這份用心。

周邊景點建議遊程

  • 半日遊

  1. 卡多良食故事館(導覽、用餐、DIY)

  2. 卡多良食故事館→冰糖醬鴨→後壁火車站(日式火車站、總鋪師電影拍攝一景)→楊媽媽菓子工房→菁寮無米樂社區

  3. 卡多良食故事館→冰糖醬鴨→後壁火車站(日式火車站、總鋪師電影拍攝一景)→楊媽媽菓子工房→土溝美術館

  4. 後壁火車站(日式火車站、總鋪師電影拍攝一景)→楊媽媽菓子工房→卡多良食故事館→冰糖醬鴨→台糖烏樹林休閒園區

  • 一日遊

  1. 柳營-乳牛的家→德元埤荷蘭村→卡多良食故事館→台糖烏樹林休閒園區→關子嶺水火同源(可夜宿)

  2. 卡多良食故事館→台糖烏樹林休閒園區→白河蓮花公園/白河蓮花資訊館→關子嶺水火同源(可夜宿)

  3. 小南海風景區→土溝美術館→菁寮無米樂社區→卡多良食故事館→台糖烏樹林休閒園區

  4. 水上白人牙膏觀光工廠→南靖糖廠→菁寮無米樂社區→卡多良食故事館→台糖烏樹林休閒園區

參觀資訊

  1. 詳細參觀訊息請逕洽廠商網站說明
  2. 電話:06-6873480
  3. 廠址:台南市後壁區後壁里42-26號
  4. 衛星定位座標(GPS):23.359434,120.358808
  5. E-mail: cadozea.storyhouse@gmail.com
  6. 網址http://www.cadozea.com.tw/cadozea/

交通提示

  • 高鐵族群
    請搭抵【嘉義太保站】,至出口計程車招車站,指示前往後壁火車站,再往南200公尺台一線上右側的「卡多利亞良食故事館」即可抵達。
  • 台鐵族群
    可搭乘自強號或莒光號抵達【嘉義站】或【新營站】,轉搭區間列車至【後壁站】下車,搭乘計程車或出站右轉沿台一線步行20分鐘左右即可抵達。 後壁火車站/06-6872055 ; 錦龍汽車行(計程車)/0935-829492或06-6872451
  • 公車族群
    請搭乘大臺南公車黃線9號或10號於【後壁高中站】下車,往天橋方向步行10分鐘即可抵達。
  • 開車族群
    ﹝WAY1-南下﹞
    中山高速公路(國道一號)北上南下接往【82號東西向快速道路】,並往東下【水上/後壁交流道】,右轉接往【台一線】約行8.3公里即可抵達位於右側的卡多利亞良食故事館。
    ﹝WAY2-北上﹞
    中山高速公路(國道一號) 下【新營交流道】,往新營市區方向,第一個十字路口左轉長榮路(後壁172縣道)順行過陸橋到底,左轉接往【台一線】,約行10公里即可抵達位於左側的卡多利亞良食故事館。

特色產品與活動

 

   
特色產品介紹 :
  1. 特色便當 
    「五行特色便當」由營養師精心調配的五行菜色,以香菇、甜椒、茄子、南瓜、時令鮮蔬入菜,色澤與美味兼具,營養均衡,搭配鹽烤鯖魚、蜜烤雞腿、古早味豬排等主菜,以香烤而非油炸的方式料理,健康加分,白米飯選自香Q的在地後壁米,更能吃出在地好滋味。
  2. 古早味麵茶&麵茶冰淇淋 
    出生於傳統餅舖世家的創辦人,傳承祖傳配方,重現「古早味麵茶」,嚴選麵粉、芝麻、杏仁、冬瓜糖等原料,手工焙炒出古早麵粉香與淡淡的芝麻味,做出的麵茶粉甜度適中,泡成飲品飲用,就像回到童年時光。 「麵茶冰淇淋」是第二代的創新甜點,古早味麵茶粉灑在香濃的香草冰淇淋上,綿密冰淇淋與麵茶香氣在口中融化與散開,佐以健康穀片更添加層次感,一口冰淇淋一口巧克力威化捲,甜而不膩,冰冰涼涼,帶來好心情。
  3. 卡多良食好油好醬系列
    良食故事館真心推薦的卡多良食好油系列,遵循古法製作、人工培炒冷壓製成,使用真材實料的原物料,榨出最純正的油品,目前販售種類有苦茶油、花生油、芝麻香油、黑麻油四種。卡多良食好醬系列,更是主婦媽媽的好幫手,簡易料理無需過多調味,絕無添加防腐劑,讓全家人吃得美味又無負擔。
  4. 健康氣泡飲
    清爽有活力的氣泡水,加上當季當地的新鮮水果,親手熬製的蔗糖,碰撞出新鮮驚奇的火花,兼具健康與養顏美容的健康氣泡飲,打造出夏日健康夯飲品,良食故事館帶給你汽水新食尚。
    備註:健康飲品提倡的不外乎是天然健康無添加,但是偶而還是喜歡汽水帶來的口中快感怎麼辦?良食故事館引進全新台製氣泡飲機器,單純結合了純淨RO水和CO2二氧化碳氣體,沒有市售汽水的化學添加,也沒有坊間汽水填充機器管線的衛生疑慮。
  特色遊
   
  1. 蔬果占卜牆&五穀香料牆
    良食故事館設置了兩座兼具互動趣味和教育意義的牆面,「蔬果占卜牆」蒐集了72種蔬菜水果的食材新知、營養介紹還有美味知識,是充滿趣味性的翻翻牌互動裝置,藉由高人氣的運氣占卜遊戲,讓參觀者很自然的從中吸取更多蔬果的營養知識。另外,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五穀香料牆」,蒐集了中央廚房使用的各種五穀、乾貨、香草粉、辛香料等食材和調味料,藉由透明的玻璃罐展示五穀、香料的自然顏色和外觀,讓參觀者透過聞與看的互動體驗,認識在烹調料理中增加食物風味的香料和五穀類食材,進一步讓參觀民眾了解非天然的人工添加物、調味料、香精等,都是健康的元兇,更因為世界各國有不同的香料文化,也造就風格迥異獨特的世界特色料理。
  2. 卡多利亞製程參觀步道
    卡多利亞開放70%的實際生產製程,藉由每日兩時段(11:30和14:30)的定時導覽,由專人負責導覽解說,有趣的有獎徵答,讓參觀者更能了解卡多利亞大廚房每天發生的酸甜苦辣大小事,還有如何完成一萬多份餐點的超級任務,並開放浴塵室供遊客體驗,既新鮮又好玩。
  3. 達克夫德DIY教室 
    【天然五彩飯糰】 
    利用天然蔬果做成的顏料,和在當天現煮的香Q後壁在地米,加上自己的巧思創意,手作一份獨一無二的五彩飯糰。 
    【天然五彩湯圓】 
    利用天然蔬果做成的顏料,和在糯米粉裡,竟然可以搓揉出五顏六色、充滿造型的創意湯圓,冷吱吱的寒冬,親手製作一碗熱呼呼的五彩湯圓,幸福滋味滿溢~ 
    【童趣披薩】 
    學齡前小寶貝在家長陪同下也能輕易上手喔!想要成為披薩小廚師嗎?從餅皮上妝秀,新鮮食材疊疊樂,乳酪絲灑花,披薩盒DIY,還能彩繪獨一無二的披薩盒,最後披薩出爐切切樂,從頭到尾都要一手包辦耶~成就感十足! 
    【搖滾泡菜】 
    傻咪~聽搖滾樂做泡菜,一定要這麼HIGH嗎?親子朋友同歡,一起手作充滿瘋狂趣味的美味料理,非良食故事館的「搖滾泡菜」莫屬! 
    【有機蔬菜鮮採樂】 
    提著後壁阿嬤手作的茄芷袋,親手摘採來自柳營菩提林教養院院生有機種植的當令蔬菜,來場充滿愛心與感動、無毒天然的淨化課程,教你如何吃得健康又營養!
  4. 良食講堂
    不定期於週六時間開辦的免費活動,邀請業界或民間達人開辦食品安全、美食料理等主題課程,目前舉辦過高慶泉-醬油知多少、食在油學問-黑心油品不要來、菱角絲巾染、健康蔬食新概念-原味優格新吃法、澳洲悠遊趣、端午粽飄香、隔餐便當大變身等豐富又具教育意義的課程內容,均獲得不錯的響應,聽聽各界不同的達人分享經驗,讓我們輕鬆過生活。
  5. 良食小鋪&好農本舖(卡好農民市集招募中…)
    「良食小鋪」內規劃了卡多良食優質油品醬料商品、後壁米專區、臺南特選伴手禮等各式各樣商品歡迎選購。另外,「好農本鋪」不定時會有臺南小農當季蔬果寄賣,每週六日還有柳營菩提林教養院新鮮直送的無毒蔬果和安心雞蛋,除了支持有善耕作農民,也能做愛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