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苗栗:裕隆車之道體驗中心

  • 所在城市 : 苗栗
  • 觀光主題 : 居家生活超幸福
  • 觀光分類 : 戶外休閒用品

簡介

【評鑑有效期間:2021/09/28~2024/09/27】


        西元1953年,創辦人 嚴慶齡先生憑藉剛毅卓絕的精神,肩負「以發動機報國」的重大使命創立了裕隆汽車。一路走來,裕隆汽車不僅開啟了台灣汽車產業的發展,也帶動台灣汽車關聯性工業的成長,為社會的進步與繁榮,提供了積極的貢獻。
        裕隆成立一甲子以來,從不曾停下前進的腳步,為了因應大環境的變化,歷經多次企業再造,不斷調整並強化企業體質,以「創新(I)、速度(S)、團隊(T)」的企業文化不斷多元化發展;以「人・車・生活」的理念建構獨特的「移動價值鏈」,讓消費者享有完整的移動服務。
        裕隆汽車秉持「追求顧客滿意・創造企業繁榮・貢獻社會福祉」的經營理念,數十年如一日,未曾動搖過,這個堅持帶領著裕隆朝向研發汽車自主品牌、發展綠能智慧科技車為導向之產品及服務,以成為「華人市場汽車移動價值鏈的領導者」與國際級車廠為目標不斷努力。
        為了持續將裕隆-台灣自主汽車製造精神推廣讓更多國人知道,於2018年成立了觀光工廠,為全台灣第一間開放汽車製程參觀的觀光工廠,藉由活動設計,參觀體驗,學習並了解製車的工藝,並推廣企業文化、傳達工匠工藝、品牌創新印象、傳遞製車技術 = C A R S四大主軸之裕隆汽車觀光工廠願景。
        裕隆汽車觀光工廠-車之道體驗中心,為全台第一間開放汽車製程參觀的觀光工廠,透過遊程的規劃,內容包含:工廠生產線參觀、教育道場體驗、展館歷史故事介紹、AR虛擬互動體驗、五感體驗,及DIY課程,主要目的為能透過體驗,帶領遊客了解裕隆製車的五大製程,除此以外,期待能結合苗栗三義週邊觀光景點,串聯各景點,將觀光工廠定位為來往三義遊客的緩衝、必經之景點,除此之外,裕隆廠區內提供生態及景觀豐富的場域,例如:豐富多樣化的植栽,隨著四季呈現截然不同的風貌;更有藍鵲、甲蟲等多元生態棲息地,來到裕隆汽車觀光工廠,彷彿來到「汽車森林遊樂園」一遊,舒心暢快!

周邊景點建議遊程

  • 一日遊-
  周圍景點有:勝興車站、龍騰斷橋、鯉魚潭鐵橋、水美木雕街、木雕博物館、綠色隧道、關刀山
 
  • 兩日遊-
  周圍許多民宿、露營地,旁有西湖渡假村、亦鄰近泰安溫泉

參觀資訊

參觀方式:採預約制
  • 預約網站:https://tour.yulon-motor.com.tw/
  •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YulonEC/?ref=bookmarks
  • 交通方式:請Google搜尋「裕隆汽車北大門」或「車之道體驗中心」
  • E-Mail: tour@yulon-motor.com.tw
  • Google地圖定位(GPS):台13線50.3公里處
  •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上班日) 9:00~16:00
開放場次:上午10:00、下午13:30

交通提示

  • 自行開車-
國道一號下「三義交流道」,往水美木雕街方向,即可抵達【裕隆汽車觀光工廠】
 
  • 客運-豐原客運
搭乘6606豐原-台北,至「裕隆汽車站」下車後,前往【裕隆汽車觀光工廠】
 
  • 火車-台鐵
搭乘火車至「三義火車站」下車後,建議搭乘計程車前往【裕隆汽車觀光工廠】

特色產品與活動

特色產品
◎DIY課程:3D筆立體汽車製作、手作皮革小動物、壓造徽章製作、迷你賽道繪製,共4套相關體驗課程。
◎主題商品:汽車筆、汽車模型、公仔徽章、國產車型紙膠帶。
◎品牌周邊商品:NISSAN、LUXGEN兩品牌周邊商品。
 
特色遊
採用預約制參訪,全程專人導覽解說汽車生產製成,共前往兩個場域進行導覽:
◎車輛組裝工場:實際進入車輛裝配生產線參觀,一睹汽車組裝的秘密,此區約導覽40分鐘。
◎體驗中心:穿越古今的汽車製造歷史,帶入現今專業的汽車生產流程並可另外預約DIY體驗,此區約40分鐘。

*工廠參訪規定依車之道體驗中心官方網站公告為主:https://tour.yulon-moto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