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桃園:南僑桃園生活體驗園區

  • 所在城市 : 桃園
  • 觀光主題 : 居家生活超幸福
  • 觀光分類 : 生活用品

簡介

【評鑑有效期間:2023/06/09~2026/06/08】


南僑集團創辦人陳其志先生於抗戰勝利後,響應『實業報國』,在台籌組華強布號、天昌貿易、芳川礦業、和華強煤礦等產業,並於1952年聯合旅菲僑友,收購困境「南僑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當年2月改組成立為「南僑化學工業股份有限公司」,3月27日接管舊南僑的肥皂廠,29日開工生產,並為建廠紀念日,首先出品的產品即是『南僑肥皂』。

1974年,南僑股票公開上市,並依據「原料相關、技術相關、通路相關、文化相關」及穩健經營的原則,1979年起陸續成立關係企業,展開多角化經營。

現任董事長陳飛龍先生在80年代至90年代,全球化貿易時代來臨後,陸續與國外大廠策略聯盟或合作合資,擔任董事長或者CEO,主導在台灣事業的發展,包括台灣嬌盟,美國旁氏公司,美國寶鹼公司,代理家樂氏早餐穀類,並與美國Haagen-Dazs合作,成立台灣喜見達公司。一直到中國經濟崛起,從台灣、泰國出發,深耕中國,進入亞洲市場經營,經營利基市場,產品行銷全球。

南僑目前的事業部: 家品事業部、樟之物語、親親香皂、油脂事業部、冷凍麵糰事業部、急凍熟麵事業部、常溫米飯事業部、小廚師慢食麵、南僑桃園生活體驗園區 ; 另投資經營皇家可口公司,生產杜老爺冰淇淋、卡比索俄羅斯冰淇淋,及經營專業麵店的僑和公司。近幾年南僑在台灣開設主題式的餐飲連鎖 : 點水樓江浙料理、本場流專業麵店、寶萊納啤酒餐廳、泰國風味餐廳、小王子的飛行旅程法式餐廳等不同形式的主題餐飲。

南僑集團在海外以中國及泰國為生產基地,進行全球佈局規劃。
在製造業方面,以中國生產食品加工用油脂,是中高端市場領導品牌,1996年設廠於天津塘沽區,供不應求,並於2006年建構廣州廠進行投產,2012年在上海籌備建廠,2017及 2018年一廠、二廠分別竣工投產,服務客戶;泰國萬磅廠於1989年設立,以生產薄片米果、速食麵等休閒食品,至今已外銷至全球80餘國,為全球米製品生產的主要來源之一。

餐飲服務方面,南僑在上海設立寶萊納餐飲有限公司,開設德式啤酒花園餐廳、濱江壹號歐式料理北外灘店,於2012年將台灣品牌點水樓江浙料理帶到上海拓店。台灣地區自2005年陸續於北部開設點水樓南京店(首家店)、復興店、懷寧店、南崁店、林口店、大直店,2014年設立日本南僑公司,規劃經營點水樓會館、點水樓餐廳,於2018年在日本東京地區開設點水樓餐廳四谷店,2020年於台灣關渡地區開設寶萊納烘焙示範店試營運、小王子的飛行旅程,東京新宿點水樓水晶會館試營運,全方位拓展國際化美食餐飲。

周邊景點建議遊程

◎行程一
上午 : 南僑桃園生活體驗園區,參觀導覽及水晶肥皂打印DIY體驗。
中午 : 南僑桃園生活體驗園區,園區內寶萊納或本場流餐廳用餐。
下午 : 南僑桃園生活體驗園區,享受寶萊納披薩DIY體驗樂趣;祥儀機器人夢工廠、利百代彩筆文創館參觀。
◎行程二
上午 : 桃園虎頭山公園、忠烈祠暨神社文化園區、可口可樂博物館。
中午 : 南僑桃園生活體驗園區,園區內寶萊納或本場流餐廳用餐。
下午 : 南僑桃園生活體驗園區,參觀導覽、體驗水晶肥皂打印及寶萊納披薩DIY樂趣。

參觀資訊

  1. 詳細參觀訊息請逕洽廠商網站說明
  2. 電話 : (03) 2630264
  3. 地址:桃園市龜山區興邦路35號
  4.  Google地圖定位(GPS):24.983481,121.32509
  5. E-mail : tyft1@namchow.com.tw
  6.  網站 :http://www.namchow.com.tw/mobile/large/NCGTYTF/flash.index.html
  7. FB粉專連結 : https://reurl.cc/jk6kXM

交通提示

  1. 大眾運輸:
    ◎搭乘高鐵 
    至桃園青埔站搭206公車至桃園火車站後站客運總站,轉搭乘桃園客運5005線往三峽方向,在桃鶯路桃企生活廣場下車,沿大誠路直走到底右轉興邦路即抵達。

    ◎搭乘台鐵及公車 
    至桃園火車站步行至後站轉搭乘桃園客運5005線往三峽方向,在桃鶯路桃企生活廣場下車,沿大誠路直走到底右轉興邦路即抵達。

  2. 自行開車:
    ◎由國道一號中山高下南崁交流道,往桃園市區春日路直行至建國東路左轉,再直行至興邦路右轉前行即抵達。

    ◎國道三號轉往機場方向接國道二號直行於鶯歌八德交流道下往桃園市方向,接桃鶯路後直行至大智路右轉,直行接興邦路即抵達。

特色產品與活動

1. 廠區生產產品 
   南僑桃園廠主要生產產品有兩大類分別為:

 (1)水晶肥皂系列產品: 
水晶肥皂為天然油脂與鹼作用產製出來的,再經過冷卻乾燥壓製而成,且使用後的肥皂水可藉由微生物運動作用的物質被分解消化,不破壞自然,所以是天然產品。 
2006年推出液體水晶肥皂,依然承襲塊狀水晶肥皂的脈絡,保持天然環保的產品訴求,並符合現在社會需求,可於洗衣機中使用,亦有洗碗及抗菌的水晶液體產品,現今開發出葡萄柚籽抗菌洗手系列產品,讓善盡環保職責的我們,有多重的選擇。
 
(2)烘焙油脂系列產品: 
南僑生產的食用油脂,以烘焙油脂和酥油為大宗,為烘焙產品(如:西點、糕餅、麵包...等)背後的基礎原料,由於並非為直接賣給消費者的民生用油,因此又稱為「隱性油脂」。所以我國國人或許未曾買過或見過南僑油脂產品,但有可能您今天吃的美味麵包,就是使用南僑烘焙油脂所製作出來的。
 

2. 導覽流程及DIY體驗活動    ***體驗內容、時間及費用,請以官網公告為主***
   導覽流程及場館介紹:

(1)參觀導覽及水晶肥皂打印DIY:
平日採預約團體制(請提早來電洽詢(03)-263-0264);假日採定時導覽制(10點、14點、16點),散客無須預約,定點定時將由專人帶領解說服務(欲預約假日之團體請提早來電洽詢)
 
(2)創辦人紀念館-榮恭館:
感念創辦人陳其志先生秉持著「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的精神為南僑企業發展奠定深厚的基石,在其逝世20週年紀念日,於桃園廠基地籌建紀念館,命名為「榮恭館」。
館內空間分為多功能大廳、文物展示廳及創辦人書房三大區域,內容包含南僑集團歷史沿革、企業文化、榮耀與獎章、產品陳列展示、創辦人事略、遺物及藏書等等。
 
(3)水晶肥皂體驗室:
對水晶肥皂此長青產品,說明如何生產及數年來不變的產製內容,為何天然好用,並介紹二代水晶液體產品及葡萄柚籽抗菌洗手系列產品,說明我們的堅持”純天然”及環保價值。
提供早期使用的塊狀肥皂與洗衣設備,讓來賓試洗,可現場體驗到40-50年代時空背景下的洗衣方式。
 
(4)水晶肥皂打印DIY:
承襲早期製作肥皂製程的DIY活動,可打印小肥皂當紀念品帶回家,酌收工本費20元/塊。***需配合導覽時段才可參與體驗***
 

3.餐飲文化體驗 ***體驗內容、時間及費用,請以餐廳實際營運狀況為主***
   食品類手作體驗介紹:

手工窯烤披薩教室-披薩DIY:
    捏捏麵糰灑灑料,來寶萊納學做這世界級的美味,讓您跟小朋友輕鬆變大廚,享受美食料理之樂!
    平日 : 14:00-17:00 
    假日 : 14:00-17:00
    (需事先洽詢桃園寶萊納餐廳 (03)-367-6321)
泰式春捲、泰式青木瓜沙拉DIY體驗:
    親手製作異國點心以及與親友分享成品的喜悅,讓您輕鬆品嘗美味,感受手作的幸福感。
    平日&假日
    因實施<客容量名額限制>,故如有報名之需求,人數需達20人以上(含)才可報名
    且請於一周前來電「桃園寶萊納餐廳」(03)367-6321預約洽詢,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