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獨/吳季剛哥哥開觀光工廠 自創「燙生豬肉」紅遍全球

2017-12-10 【記者廖宜德/雲林報導】


台南人喜歡把「生牛肉淋高湯燙熟」,但是有聽過「燙生豬肉」的吃法嗎?雲林有三千坪大的豬肉觀光工廠.,老闆吳季衡是服裝設計師吳季剛的哥哥,用新手法處理豬肉,像是用櫸木煙燻烤豬烤出淡淡木材香,紅到外國人都來取經。

獨/吳季剛哥哥開觀光工廠 自創「燙生豬肉」紅遍全球

▲吳季剛哥哥吳季衡是全台豬飼料營養品第一大廠執行長。(圖/三立新聞網)

一刀切下,酥脆聲很響亮,肉汁立刻四處流竄,粉嫩的豬肉真的好誘人。看似簡單的烤豬卻很不簡單,使用德國櫸木煙燻後,再用蒸烤箱烤到酥脆,讓肉質帶著淡淡木材香。

女顧客:「吃得到那種比較不一樣特殊香味,而且豬肉也沒有腥味,皮是帶有一種脆感的。」

獨/吳季剛哥哥開觀光工廠 自創「燙生豬肉」紅遍全球

▲吳季衡將豬肉以德國櫸木煙燻,創新口感讓肉質更帶有材香。(圖/三立新聞網)

創新口感衝擊味蕾,這道現沖小里肌更是大膽。主廚侯宗選:「豬的小里肌切成薄片,一百度以上高溫的高湯沖下去即可飲用。」

女顧客:「肉鮮嫩多汁、湯頭甜美,跟牛肉的口感一樣。」像台南牛肉湯作法,肉質不輸牛肉,甘甜而又鮮,而這一道豬軟骨拉麵,濃郁的口感更是一嚐就上癮。這些隱藏版美食就在雲林豬肉觀工廠,創辦人還是台灣知名設計師吳季剛的哥哥「吳季衡」,吳季剛也曾親自到觀光工廠參觀。

獨/吳季剛哥哥開觀光工廠 自創「燙生豬肉」紅遍全球

▲吳季衡更自創「燙生豬肉」,讓顧客能吃到豬肉的甘甜。(圖/三立新聞網)

美國前第一夫人蜜雪兒,在前總統歐巴馬就職舞會上穿著「Jason Wu」的服裝,讓吳季剛聲名大噪。但大多數人不曉得,吳季剛的哥哥吳季衡是全台養豬飼料營養品第一大廠執行長,開創豬肉觀光工廠更研究出五星級的豬肉料理,連外國業者都慕名來到台灣雲林鄉下取經。(整理:實習編輯陳冠勳)





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32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