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黑橋牌」「虹泰水凝膠」 蟬聯優良觀光工廠

2018-08-21 【記者張傑/台南報導】


107年經濟部優良觀光工廠評鑑結果出爐,臺南市觀光工廠再創佳績,全國共計8家觀光工廠報名評選,臺南市「黑橋牌香腸博物館」及「虹泰水凝膠世界」共有兩家業者報名,皆雙雙入選。

 

「黑橋牌香腸博物館」於102年通過觀光工廠評鑑,104年獲選優良觀光工廠,今年通過續評,同時再度獲選優良觀光工廠。且「黑橋牌」為國人所熟悉的品牌,陪伴台灣走過逾半世紀,其博物館內以原景重現的展覽方式,記錄黑橋牌發展的每一個腳步,更以世界的角度,表達「香腸」的飲食文化內涵,整個展館有著濃厚的復古與懷舊氛圍,亦不定時推出各類藝文與展演活動,為根植與發揚府城文化而不遺餘力,為增加與遊客的互動性,今年更加入AR互動彩繪DIY。

 

另一家虹泰水凝膠世界,是由虹泰企業所成立,103年通過觀光工廠評鑑,104年獲選優良觀光工廠,今年通過續評,一樣再度獲選優良觀光工廠,該公司主力產品為TENS(電療機),從個人攜帶式到醫院專用醫療器材,為響應政府環保政策,其廠內更依節能減碳與環保概念所建造,以負壓風扇循環館內與館外的新鮮空氣。

 

此外,利用水凝膠所製作成的可愛造型公仔與蘭花文創商品,本身皆可被微生物分解,可說是最環保的芳香劑材質,廠區內陸續增加魚菜共生等設施,不忘以教育為主的創立初衷。

 

臺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輔導廠商轉型成果豐碩,目前全市共計23家觀光工廠,並同時擁有5家優良觀光工廠,為全國之冠,另有兩家國際亮點觀光工廠,所有活動詳情皆可至臺南市觀光工廠網站查詢:http://www.tourismfactory.tw/index.php。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35/3319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