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陸客少了 南投觀光工廠仍旺

2017-02-14 【記者張家樂/南投報導】


陸客少了  南投觀光工廠仍旺
竹山鎮藏傘閣觀光工廠安排模特兒走秀,展現陽傘之美,吸引大批遊客上門。 記者張家樂/攝影

 

 

 

最近一年陸客少了,南投縣的觀光工廠還是很旺,埔里鎮日前又新開一家生產酵素的觀光工廠,草屯鎮也有一家觀光工廠年中成立。

縣府觀光處長王源鍾說,觀光工廠種類各異,有造紙、化妝品、燈籠、肉品、雨傘和麻糬等,都很有賣點,觀光工廠在南投縣還很有市場。

王源鍾說,商人的對市場的反應最敏銳,若是後市不好,投資人不會再經營觀光工廠。南投縣的幅員夠大,觀光人數很多,僅以山光水色的風景區,無法滿足遊客的需求。

他說,若遊客想到南投縣走一趟知性之旅,參訪觀光工廠一定是首選路線;像竹山工業區的采棉居寢飾館、光遠燈籠,南崗工業區的台灣麻糬館等,都是各具特色的觀光工廠。到埔里造紙的觀光工廠,很多家長喜歡帶小孩來,體驗DIY造紙的樂趣。

雖然陸客人數縮水,但觀光工廠還是很有發展的潛力,主要是十多家觀光工廠類別各異;南投縣產茶,竹山鎮遊山茶訪觀光工廠,安排遊客手工製茶,感受傳統的製茶風味。

陸客少了  南投觀光工廠仍旺

埔里鎮果寶歡酵觀光工廠提供遊客體驗酵素製作的樂趣。 記者張家樂/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