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台南家具產業博物館特展 李孟諺:盼文創、附加價值提升

2017-11-30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台南家具產業博物館特展 李孟諺:盼文創、附加價值提升
台南.家具產業博物館特展開展,台南市長李孟諺到場祝賀。(圖/記者黃文博翻攝,2017.11.30)

家具產業博物館今(30)日舉辦「承心承意.永興六十」特展開幕記者會,台南市長李孟諺到場參觀,也祝福未來家具產業博物館能更如鷹展翅上騰,不管在文創、產業的附加價值提升及銷售上,都能夠再創佳績,更感謝家具產業博物館長期以來對市府治水工作的鼓勵與支持。
永興家具成立的台南.家具產業博物館,107年創立滿60年,為慶祝邁向一甲子,自11月30至107年5月30日於該館舉辦「承心承意.永興六十」特展,經由一甲子之前精彩回顧及融入在地工藝的新思維,精進共創華人家具文化產業。
李孟諺表示,家具博物館對他而言有很特別的意義,第一、家具博物館是台南第一間由傳統的工廠轉型做觀光工廠,加上永興家具從1958年開始創業以來,到明年剛好滿60周年,這在家具產業來說其實是相當不容易,永興家具藉著設計提升附加價值,維持外銷訂單暢旺,在海外也有30多個銷售據點,是一個很成功傳統產業轉型,甚至跨足到觀光工廠,是很成功的案例。
第二則是要感謝博物館的館長還有同仁常常接受採訪,變成是台南市治水成功的最佳典範;李還提到,仁德因為被三爺溪及港尾溝溪包夾,非常容易淹水,合併後市府下決心來整治,從幾乎都沒有任何水門、相關設施,經過大概兩年整治,家具博物館這個地方就沒有再淹水,非常感謝去年及前年三爺溪附近淹水,市府飽受各界責難的時候,家具產業博物館願意挺身而出,給市府肯定跟認同。
李孟諺表示,仁德一帶過去都是傳統的工業區,但是逐漸看到很多文創產業,都在這裡紮根,像是十鼓、奇美博物館、奇美的食品觀光工廠,以及汽車博物館都在這附近,另外像是保安車站,都是很有特色的點,應該要加以整合,整體行銷,讓仁德變成是文創跟產業的專區,吸引更多的民眾來觀光。





https://www.nownews.com/news/20171130/2653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