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睿澤企業亞洲最大專業汽車芳香劑出口製造商

2018-05-07 【記者邱世婷/報導】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4)日走訪位於鶯歌區的睿澤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該公司從代工製造業起家,20多年來專注汽車香氛市場,歷經產業外移供應鏈斷鏈的困境,仍堅持根留台灣,不斷提升研發能量並自創品牌「Aromate」,目前已成為亞洲最大專業汽車芳香劑出口製造商,產品外銷47個國家,更攻占全球近3%的市占率。

 

睿澤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84年,從簡陋的客廳和車庫空間起家,致力製造汽車芳香劑產品,初創時期成員僅2至3人,廠房面積70坪,在董事長黃祺娟的帶領下,迄今員工數已近150人,廠房擴建至6,000餘坪,更創造年營收6億元的佳績。其間雖曾面臨製造商外移,產業供應鏈斷鏈的難關,但公司仍堅持根留台灣,並自行建立生產線,專注投入研發升級,每年平均投入3.9%營業額在研發新品上,透過持續努力,成功開發出讓香精於室溫下直接揮發擴散香氣的「透氣薄膜芳香技術」,以及可黏貼於產品外包裝,不必拆開包裝即可聞到與產品同一香味的「奈米微膠囊和聞香技術」等新技術。目前公司已擁有9國176項專利提供保障,而領先的生產技術與穩定的客製化品保,不僅讓公司獲得「國家磐石獎」等多項國家獎項的殊榮,也吸引世界知名廠商釋單,包括日本小林製藥、美國Yankee Candle、歐洲Air Wick等各國領導品牌,都紛紛找上門合作。
 

此外,睿澤企業也成立全台第一家以香氛為主題的產業觀光工廠「亞洛美精靈國度」,積極實踐教育、公益、商品及綠能(ECOS)四大目標。其中,在綠能層面,睿澤即響應市府政策,於工廠屋頂架設太陽光電發電系統,落實節能減碳概念。而觀光工廠內也規劃深度導覽與香氛手作體驗,讓更多民眾瞭解香氛產業的獨特文化與製程,進而促進品牌形象與知名度提升。本次新北市長朱立倫也現場體驗香氛包DIY,透過自行搭配不同種類及比例的香豆粒,做出專屬個人的客製化香氛包,親自感受香氛產業的獨特魅力。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睿澤企業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積極扶植弱勢團體及落實公益合作,而且對於女性員工相當友善,幫助女性二度就業,並提供員工進修機會,帶動社會正面向上的力量,值得新北企業借鏡。而市府將持續提供企業經營所需的各項輔導資源,帶領更多企業轉型升級,同時藉由經費補助及專業規劃等服務,鼓勵工廠轉型產業觀光化,投入觀光工廠經營,後續市府也將於暑假期間集結「亞洛美精靈國度」等觀光工廠辦理聯合行銷遊程,歡迎民眾踴躍參與。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35/3123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