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市府積極招商 李市長率經發局拜訪華美光學

2018-05-07 【記者杜忠聰/臺南報導】


【勁報記者杜忠聰/臺南報導】台南市長李孟諺4日前往「華美光學」參訪,李市長對於華美光學陳志銘董事長根留台南,為地方創造就業機會深表感謝,市長表示,近期他努力走訪轄內具代表性的企業,除想暸解本市各產業的實力外,亦希望透過聆聽在地需求,營造出更適合投資的環境。

市長指出,目前市府積極招商,每個月定期召開重大投資會報,針對2億以上的投資案進行列管並積極推動,同時協助廠商排除投資障礙,希望將優質的在地產業留在台南,共同為台南的經濟發展努力。

目前市府共列管52件,約1200億的投資金額,市長表示,對於華美光學將於樹谷園區內興建的第四廠,市府也會全力幫忙,加快相關行政流程,期盼讓其能盡速投產,增加台南光學眼鏡在各領域的產值,同時造福市民,提升就業機會。

華美光學主要生產產品為運動太陽眼鏡、工業安全護目鏡及滑雪護目鏡等,在台南除安定中崙工業區的兩座生產工廠外,於樹谷園區亦分別設立第三、四廠,其中,三廠已開始量產,四廠則預計在108年完工落成。

陳董事長表示,他熱愛台南這塊土地,希望能回饋鄉土,每季公司提撥營利的20%,用來照顧員工,同時也提供租屋補助,以幫助更多偏鄉的民眾就業。

除了眼鏡的生產,華美光學於106年在二廠旁設立了台灣第一座眼鏡產業觀光工廠,提供多元的產業文化知識、DIY手作教學體驗、光學互動遊戲等,市長今日也在陳董事長的陪同解說下進行參觀。




https://times.hinet.net/news/21709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