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台中探索館 一窺台灣132家觀光工廠

2018-08-20 【記者林巧雁/台北報導】


「2018台灣設計展」,自8月15日至9月16日於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盛大登場,以「軟:硬-超越想像的產業未來」為主題,從數位科技、智慧材料、職人工藝及城市設計等多元面向,規劃8大展館,8大展館之一的「探索館」(復興路大門旁),可一窺全台觀光工廠轉型歷程,從傳統製造業轉型觀光服務,呈現製造業的硬底子及創新設計軟實力。

館內共規劃五大主題及兩大活動。

(一)企業形象區:傳統產業透過視覺形象的塑造與改變,建立品牌印象,傳遞企業核心價值,進而引導消費者認同觀光工廠企業文化。
(二)轉型歷程區:您知道觀光工廠是如何一步一步轉型成功的嗎?透過互動故事了解觀光工廠誕生的歷程。
(三)角色經濟區:您有發現觀光工廠都有一隻可愛的吉祥物嗎?可愛親切的他們是企業的代言人。
(四)五感體驗區:藉由手作親身體驗,從趣味中學習產業知識。展覽期間每天安排一場免費DIY活動。
(五)設計好禮區:精選觀光工廠創意產品與伴手禮,展現臺灣傳統產業創新設計的軟實力。

全國132家觀光工廠結合深度導覽與DIY體驗活動,以寓教於樂方式,盡顯產業特色。(林巧雁/台北報導)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80818/1411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