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第7屆花漾中台灣國旅嘉年華盛大登場 建構最大國旅交流平台共推花博

2018-09-11 【記者曾瀞葳/台中報導】


台中市觀旅局局長陳盛山首開先河 繼前進北高舉辦大玩台中國旅推介會 再攜手國旅嘉年華與同業力推花博遊程
全台國旅同業齊聚台中 面對面交流促進商機媒合 結合特色觀光資源 包裝花博遊程 拉抬下半年中台灣國旅市場



橫跨2018/2019的台灣年度國際盛會─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即將於今年11月於台中市盛大登場,預計將吸引800萬入園人次,其中國旅市場更是花博入園人次主要貢獻者。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局長陳盛山首開六都先河,相繼前進北高舉辦「大玩台中國旅推介會」,力推花博遊程;9╱6台中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連續第7年舉辦「國旅嘉年華」活動,邀請來自全台灣的觀光業者設攤推介旅遊產品,中台灣旅行業者齊聚會場交流促成商機媒合。陳盛山親臨現場大力宣傳2018╱11╱3至2019╱4╱24的台中世界花博,邀請同業共同包裝花博遊程,預期下半年國旅市場將拉抬至高峰。


第7屆花漾中台灣國旅嘉年華盛大登場 建構最大國旅交流平台共推花博

台中市近年來在觀光行銷的戰略上,整合各區域觀光資源,推動跨區域與跨國結盟,強調國際與國民旅遊並重。在台中市觀旅局局長陳盛山主導的「中進中出國際入境旅遊模式」下,透過積極的海外巡迴宣傳行銷,積極開闢新航線及區域結盟的多管齊下,大幅提升台中市旅館入住人次,在國際入境繳交亮眼成績單的同時,迎接2018花博旅遊年的關鍵時刻,陳盛山同步著力於國民旅遊市場。

陳盛山帶領台中觀光業者馬不停蹄前往海外舉辦推介會,戮力行銷拚觀光,日前也率領40家業者一同前往台北與高雄舉辦國旅推介會,宣傳2018年台中世界花博,推介中台灣觀光資源,每場都吸引超過200家的當地業者前往參與,有效媒合兩地業者對接,成功打開中台灣國旅市場。瞄準國旅市場,台中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連續第7年舉辦「國旅嘉年華」推廣會,於9╱6在台中邀請全台灣包括飯店民宿、餐廳、觀光工廠、伴手禮、遊覽車、航空船舶及訂房代理中心等65家業者與中部近400名旅行社業者媒合交流,形成國內最大的國旅交流平台。陳盛山到場致詞時特別強調,「台中世界花博是今年底到明年初台灣最大的觀光活動,173天的展期正是國旅業者最好的商機,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拉動台灣觀光。」
 
連續7年迴響熱烈 建構最大國旅交流平台
 
台中市旅行公會理事長黃耀德表示,許多觀光相關產業的業者,不清楚中台灣經營國旅與Inbound的旅行同業有哪些,往往透過公會個別引薦,耗費相當大的人力與時間,造成事倍功半。有鑑於此,2009年台中市旅行公會集結旗下的國旅委員會與文康委員,籌辦第1屆台中市旅行公會國旅嘉年華會。
 
透過此國旅交流平台,讓觀光產業的業者能與中台灣4縣市中彰投苗的旅行業者,直接面對面溝通了解各產品內容,有效促成商機媒合。國旅嘉年華開放給觀光業者的攤位連年額滿,逐年擴大規模,甚至有許多國外業者爭相詢問報名可能性。從第1屆20家業者設攤,成長至今每年都有60、70個展攤開放報名,更造成秒殺額滿盛況,每年更吸引近500名觀光業者共襄盛舉,建構出超高效益的國旅交流平台。
 
今年活動安排有商談推介會,吸引全台旅館民宿、伴手禮、糕餅、觀光工廠、主題樂園等業者於現場設攤,為使參展廠商與旅行社業者更有參與感,主辦單位特別規劃闖關遊戲與摸彩,與業者齊聚同歡,參觀洽談人潮洶湧。特別規劃的聯誼晚會,由台中市旅行公會會員每家旅行社1位經理級以上同仁參與,安排參展業者分別與旅行社會員同桌,再次相互溝通聯誼。種種設計均是為了提供參展業者能有機會認識旅行社業者,深入推廣自家產品,獲得業界一致好評。
 
區域結盟創新遊程 挖掘全台國旅客群
 
人稱中台灣「武林盟主」的陳盛山,作為六都之中第1個操作國旅市場跨區域合作的觀光旅遊局局長,串連台中、彰化、南投、苗栗、雲林、嘉義縣市的觀光旅遊機構,組成「中台灣觀光聯盟」整合7縣市觀光資源。為推廣花博、促進國旅蓬勃發展,陳盛山親臨「國旅嘉年華」推廣會現場,和中台灣的國旅同業與觀光業者交流。
 
他提到台中市擁有空、港的雙重優勢,近幾年開拓國際航線,推出一程多站旅遊模式,雖然來自東北亞、東南亞與港澳國際旅客不斷攀升,但由於陸客減少旅遊市場仍大受影響,更要透過振興國旅市場來補足這個缺口。特別針對全台擁有34萬7千多名持有國民旅遊卡的公務員,而國旅卡16,000元的額度中規定一半將應用於國旅,整體產值至少上看27億元,對於整體大環境不佳的市場來說,國旅市場絕對不能放棄。
 
2015年陳盛山剛上任,即北上拜會旅行業品保協會、甲種旅行業聯誼會等百餘家北部旅行社業者代表,並透過座談及演講,大力推介台中深度旅遊,盼開拓更大國民旅遊市場。在去年率先舉辦北高「大玩台中國旅推介會」,希望讓業者更加熟悉中台灣7縣市的觀光資源,由台中觀旅局擔任平台,協助資源整合,提出中台灣主題旅遊設計規劃,供南北業者參考。
 
同時積極推動中台灣觀光推動委員會攜手南台灣觀光產業聯盟簽訂合作備忘錄,兩大聯盟締結,整合中、南部觀光資源,為整個台灣觀光市場注入活水,中南台灣結盟將架構出1200萬人口的市場,可讓中台灣這3年來中進中出效益延伸到南台灣,戰略規劃和整合執行從來沒有前例可循。


 
花博、全球節慶活動城市獎 台中下半年活動精彩繽紛

今年為台中花博旅遊年,去年台中市的700萬觀光旅遊人次中,超過400萬為國民旅遊客群,今年可望上看700萬,而花博的舉辦,則期望將旅客人數拉抬至800萬,同時讓過夜旅客增加,這些數據可見國旅客群對於觀光人數的重要貢獻度。

陳盛山指出,除了透過11/3的花博盛會拉抬國旅觀光人次,甫獲得「全球節慶活動城市獎」的台中市下半年的活動也是精采可期,10月份台中爵士音樂節、9~10月台中午茶生活節、9~11月2018台中好湯溫泉季、9~10月份0K台灣自行車嘉年華、11月台中國際踩舞祭、12月跨年活動等,歡迎國旅業者包裝花博盛會遊程,預期將吸引超過800萬名遊客到台中賞花旅遊,一連串的精彩活動勢必將炒熱台中國旅市場。
 

 
台中花博3大園區設施及展館陸續完工
 
台中花博3大園區設施及展館工程已陸續完工,正進行佈展及植栽整理。外埔園區日前公布夜晚試燈畫面,呈現從晚霞時分至入夜後的園區樣貌,包括樂農館、輕食竹棚、汙水處理設施等,在夜色中有了燈光點綴更顯得閃耀。后里馬場園區已將既有馬場空間重塑改造,配合花博整建馬場相關設施,並保留馬場歷史紋理空間,新建全國最大規模的馬術競技場。
 
豐原葫蘆墩公園也成為台中水岸花都新景點,沿著軟埤仔溪打造的水岸步道、花博展區,以水岸生態花卉為主軸,利用低衝擊工法創造出花卉地景、湖心小島、湖景平台、水岸草坪、市民綠地及音樂廣場等10大亮點,台中熱門景點又多一處。花博期間,台中市政府更規劃超過萬場的表演活動,包含大型定目劇、國際團隊展演、青年舞團、原住民樂舞表演、街頭藝人秀、馬術特技表演等近萬場演出。



https://b2b.richmarcom.com.tw/newweb/news_into.aspx?Second_classification_id=18&Subject_id=2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