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觀光工廠主題系列推薦

2018-12-07 【記者蕭佳宜/綜合報導】


觀光工廠遍佈臺灣各地且種類多元,共分為5大類,包括藝術人文超歡樂系列(氣球、人體彩繪顏料、藝術玻璃陶瓷、樂器及手工紙)、開門7件事系列(生產柴米油鹽醬醋茶等民生必需品)、居家生活超幸福系列(寢具家具、童裝孕婦裝、衛浴設備肥皂毛巾、建材)、醇酒美食超級讚系列(蛋糕、餅乾、滷味、水產品、肉製品、巧克力工廠,和濃郁香醇酒品),以及健康美麗超亮眼系列(健康食品、酵素、化妝保養品),提供您另類的觀光旅遊新體驗。


藝術人文類


臺灣玻璃館以「四面亮麗、八方驚奇」為座右銘,結合了臺灣生態、文化藝術的特色,讓人來到這裡能有一種耳目一新的感覺,能讓民眾了解玻璃的發展歷史、基本素材、製作過程等知識,吸取最新的現代科學技術,更有世界之最的展示作品。


健康美麗類

臺塑生醫健康悠活館是全臺灣第一座以「智慧健康生活」為主題的觀光工廠,為了讓民眾可以追求更好、更健康的自己,館內結合居家照護檢測、全能i醫體健儀量測、智慧肌膚水份檢測、頭皮健康檢測、健康居家體驗以及生活防衛戰等智慧健康服務,挑戰我是「健康小博士」的闖關認證,落實每一個人皆可為自己的健康把關。


居家生活類

興隆毛巾觀光工廠位於臺灣的毛巾重鎮雲林,園外的招牌也是用毛巾製作而成,非常特別,館內詳細介紹毛巾的原料挑選和製作流程,遊客可以直接觀賞毛巾的生產製造過程,陳設全世界最大的毛巾蛋糕和毛巾聖誕樹。另外也提供DIY冰淇淋甜筒和毛巾優格蛋糕,是一大亮點。


醇酒美食類

以日式和菓子聞名的土城手信坊創意和菓子文化館,將日本和菓子文化的細膩精神,結合在地文化的深耕,搭配濃厚宛如京都日式風情的場景,能盡情拍照記錄美好時光,也有適合親子共同發揮創意的和菓子DIY體驗,是家庭同遊的好去處。


開門七件事類

臺灣穀堡內展出過去農家生活的場景,懷舊的大同電視、蓑衣、農具、腳踏車、米擔,復古風十足,而中興米的28座米倉就在穀堡旁,透過窗戶就可以看到實際的生產流程,一顆稻米從選種、播種、育苗、插秧、除草、施肥、灌溉、收割、烘乾需要大量的心力照顧。




https://tw.news.yahoo.com/%E8%A7%80%E5%85%89%E5%B7%A5%E5%BB%A0%E4%B8%BB%E9%A1%8C%E7%B3%BB%E5%88%97%E6%8E%A8%E8%96%A6-16000005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