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花博小鎮輕旅行 私房景點大密搜

2018-11-30 【記者謝依霖/台中報導】


台中世界花博11/3日開幕至今,入園遊客已突破143萬人,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為增加旅客的停留體驗,特別結合交通部觀光局「觀光遊樂業與周邊產業聯盟合作案」計畫,以花博園區與麗寶樂園兩大據點為核心,推出「花博小鎮.遊樂趣」郵輪巴士,固定每周四、五提供4條主題遊程帶領遊客深入花博小鎮(后里、外埔及豐原)等周遭景點,讓遊客除了賞花博,也可以走入小鎮,感受當地的風土與人情。

負責規劃「花博小鎮.遊樂趣」郵輪巴士活動的「里仁為美」公司執行長張湘筠表示,除了郵輪巴士4條固定路線景點遊程外,豐原、后里還有許多別具風格的店家,隱身在巷弄內,是內行人的私房景點,推薦遊客來台中賞花博也可以一遊。

【台灣氣球博物館】位於神岡區,前身為大倫氣球,是台灣唯一的氣球製造工廠。早年製作氣球高溫的工作環境,造成勞力外移,氣球工廠紛紛倒閉。有鑑於此,大倫氣球發展自動化設備,並積極在國內外參展,1991年產品成功行銷120餘國。為了讓大眾了解台灣氣球產業沿革歷史,在2007年建立了台灣最早以氣球為主題的氣球觀光工廠。參訪內容包含大倫氣球的歷史、氣球生產過程與手作DIY,導覽人員用活潑生動的解說,加入創意讓氣球更好玩,非常適合親子同遊。

【台灣味噌釀造文化館】隱身在豐原小巷道內的味榮黑豆醬油創業迄今七十年,以“精緻味噌的專家與天然釀造的專家”為經營指標,專精於味噌與醬油等有機天然釀造食品的生產與研發。為了推廣台灣釀造文化精神,成立全國第一座「味噌釀造文化館」,館內陳列百年骨董級衫木桶,製麴木麴盒等,文化館的主題分為「看.聽.聞.觸.嚐」的五感體驗,喜歡味噌的遊客,也可以DIY釀造屬於自己的味噌,時間約2小時,放室溫熟成3個月後即可享用。


【米吉米食天地】創立至今已經傳承到第4代,承襲傳統做法與先進技術,秉持中式食物的特色,包辦所有婚喪喜慶傳統禮俗祭拜一切所需,從彌月油飯、米糕、湯圓、麻糬、肉粽、粿粽、壽桃、發粿、紅龜粿、年糕、潤餅…等一應俱全,為了教育下一代認識台灣本土的傳統米食文化,米吉米食也推廣米食DIY課程,經常舉辦學校米食戶外教學,並連續多年榮獲台中市食品金牌獎等殊榮。

【伊妮美咖啡美學生活館】是3位女孩子歷經生命淬鍊後,追尋簡單生活態度與實踐理想而成立,結合咖啡輕食、美妝保養及手工皂,是一家很有質感的店,深受女性朋友喜愛,伊妮美使用歐洲土壤學會認證有機精油,拒絕化學香料和合成香精,能留住肌膚水份,讓肌膚毛孔呼吸,因此發展手工皂DIY課程,因應花博將手工皂與乾燥花結合推出「尋花禮盒」絕對是今年聖誕節送禮最好選擇。

【夢想小茶館】是一位充滿夢想的年輕人江峰杰,從國外買來一輛三輪車,改裝成有吧檯和小冰箱的白色古典攤車,每天載著他研發的鮮奶茶,在后里、豐原、台中等地賣茶。今年他在后里開了屬於自己的店面,這裡的每一項茶商品,都是他不斷的嘗試與研發,每一項茶品都有不同的層次與口感。很多人總是建議他,把店開在市區,但他認為最美的東西要留在自己的家鄉,希望點亮后里。這是一間有深度的小茶館,有品味的小茶館,有故事的小茶館。




https://tw.news.yahoo.com/%E8%8A%B1%E5%8D%9A%E5%B0%8F%E9%8E%AE%E8%BC%95%E6%97%85%E8%A1%8C-%E7%A7%81%E6%88%BF%E6%99%AF%E9%BB%9E%E5%A4%A7%E5%AF%86%E6%90%9C-2250008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