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另類國民外交 宜蘭威士忌廠年吸10萬客

2019-02-08 【記者李作珩 簡大程/報導】


威士忌也成另類的國民外交!位在宜蘭的一家酒廠,雖然是私人企業,但業者開放場區讓民眾免費參觀,再加上和地方政府良好互動,成了最大行銷利器,營收一年上看2億元,更特別的是其中還包括不少外國觀光客,來到這買酒當伴手禮帶回家。

蘇格蘭原裝進口,大型蒸餾器,但威士忌要完成還得順著木紋刨桶,燒烤使表面碳化,逼出酒的香氣,這麼費工製作出來的酒。

外國遊客:「很多人開始想要喝這個酒,這很不一樣是很特別的,比別的不一樣。」
外國遊客:「在新加坡很難找,既然來了台灣就順便過來這邊。」

觀光工廠內外國臉孔不難見到,因為每年來到這近百萬的旅客就有一成是外國人,營收上看2億元。」

不過能讓人聚過來,除了酒香。

雖然是私人企業,但業者開放場區提供民眾免費參觀,再加上和地方政府良好互動,成了行銷利器。

蒸餾員Distiller:「會看一下裡面殘渣。」
蒸餾員Distiller:「取比較好的。」

品酒師顧品質,酒廠設宜蘭,看上的是好水質,還有平均氣溫14到32度,讓酒發酵剛剛好。」

酒廠首席調酒師張郁嵐:「當寒流來的時候,我們宜蘭的氣候變的非常潮濕,而且非常低溫,這時候在我們熟成時候是非常適合。」

借重當地好山好水,釀出聞名國際的威士忌,吸引國內外旅客,也成了另類的國民外交。




https://tw.news.yahoo.com/%E5%8F%A6%E9%A1%9E%E5%9C%8B%E6%B0%91%E5%A4%96%E4%BA%A4-%E5%AE%9C%E8%98%AD%E5%A8%81%E5%A3%AB%E5%BF%8C%E5%BB%A0%E5%B9%B4%E5%90%B810%E8%90%AC%E5%AE%A2-0654015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