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毛巾觀光工廠引進德國鋅纖維 紡製超抗菌口罩一枝獨秀

2020-05-04 【記者蔡維斌/雲林縣即時報導】


因應防疫需求,台灣毛巾故鄉的雲林縣虎尾鎮,有業者引進德國專利的氧化鋅纖維,和棉紗混紡成超抗菌、抑臭毛巾和口罩,抗菌力通過全國公證檢驗,掛著口罩說再多話也不會有味道,興隆毛巾觀光工廠獨家推出,馬上成為最搶手貨,不少人還大量採購寄遠寄到歐美、日本親友,成為一枝獨秀的抗疫物資。

虎尾興隆毛巾觀光工廠總經理林國隆說,目前口罩大人2周限購9片,小孩每周5片,對一般人而言需求還是不足,尤其對需要常常說話的人,例如老師或業務員等上班族,因經常需要開口說話,口罩耗用量相當大,有時因沾太多口水或味道不好,一天恐需要兩片以上才夠用。

「青呷攏不夠還想要曬乾!」林國隆說,許多人因家人或親友在國外,口罩更欠缺,紛紛向台灣求援,有人慢慢存起來再寄給在國外的親友,但仍限於2個月只能寄30片的規定,很麻煩,所以抗菌口罩可補此不足,愛寄多少就寄多少不受限,所以很多人買寄到國外。

林國隆表示,氧化鋅纖維是最佳抗菌抗臭的材料,可阻斷細茵新陳代謝,非常透氣又柔軟,是德國專利的新科技,與棉紗混紡,通過金黃色葡萄球菌、大腸桿菌等多項抗菌檢驗,也取得不長黑麴菌、抗過敏的檢測公證,防黴效果極佳,過去用來生產毛巾或圍巾就很受歡迎,因而廠方為這種抗菌毛巾產品還設了一個專櫃。

林國隆說,因應疫情最近大量生產氧化鋅抗菌口罩,沒想到一推出賣得相當好,外科口罩每片5元,鋅纖維布口罩原價150元,目前特價99元,可洗滌重覆使用約30次仍保有抗菌力,折合每次才約3元,換洗30次後則可成一般口罩繼續使用。

他說,鋅纖維口罩很實用,廠方還搭配茶樹精油噴霧劑推出抗疫組合包,很多人大批購買寄往日本、加拿大多倫多、美國紐約、法國等給親友,成為每個到觀光工廠參觀的遊客必買的產品。






https://udn.com/news/story/7326/4534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