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洪旭慶成立觀光工廠 侍肉師傳授煎肉祕訣

2020-04-04 【記者陳葦庭╱台北報導】


「小時候家裡冰箱一打開都是牛肉,長大以後才發現原來吃牛肉這麼貴。」裕賀牛觀光工廠總經理洪旭慶,是裕賀食品第三代,他表示,台灣吃牛的人愈來愈多,對牛肉的認識卻很少,因此公司去年在高雄燕巢成立觀光工廠,教民眾選牛肉、煮牛肉、吃牛肉。


為讓民眾對牛肉有更多認識,裕賀食品打破過去只有B2B的商業模式,去年在高雄燕巢成立觀光工廠,由高雄餐旅大學輔導,館內設有牛肉產銷故事區、牛肉加工區、全牛教室、立烹體驗和市集,由專業的解說員導覽,說明牛肉從養殖、屠宰、運送和冷藏的過程,其中,全牛教室內更有專業的侍肉師教民眾如何煎牛肉,不只寓教於樂,還兼顧口福。

根據美國肉類出口協會統計,2018年台灣進口牛肉有5.72萬公噸,裕賀食品1959年從冷凍製冰起家,多年來專賣美國National Beef冷藏牛肉,光是2018年進口的美國冷藏牛肉占全台總進口量27%,是全台最大的冷藏美牛進口商。

長期以來,國內各大賣場、餐廳的牛肉供應商,家樂福、全聯、愛買、頂好都買得到裕賀進口的牛肉,今年裕賀首度跨足超商市場,和萊爾富攜手合作,以小包裝的分切冷凍牛肉販售,最便宜的「CHOICE嫩肩牛排」69元就買得到。

洪旭慶說,現代社會小家庭多,在賣場買一盒牛肉回家很難一次就吃完,解凍後再退冰容易走味,為堅持「好食材搭配好作法,人人都可以煮出美味牛肉」的精神,決定與萊爾富合作,想不到碰上新冠肺炎疫情延燒,民眾外食意願降低,寧願在家吃飯,上市後銷售成績優於預期。

他也分享牛肉好吃的祕訣,「像是火鍋肉片,很多人沒解凍就下鍋,肉一定會很柴。」洪旭慶舉例,市面上的火鍋肉片都是冷凍的,還沒有完全退冰的情況下,肉片上還覆有冰晶,一下鍋肉立刻收縮,口感就不好,建議要完全退冰到常溫,才能煮出粉紅色的鮮美肉質。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8889/4468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