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雲林瑞春醬油通過觀光工廠評鑑標章 喜迎第一批小團客

2022-07-05 【記者黃于凡 /雲林即時報導】


雲林縣西螺鎮瑞春醬油工廠擁有2千多個陶土古甕,佔地約6千坪,是全國最大的甕場,在董事長林淑媛帶領下,改善工廠動線及無障礙設備,終於在今年通過交通部觀光工廠評鑑標章,成為雲林縣第11家觀光工廠,今與家扶中心合作,迎來觀光工廠第一批遊客,帶領家扶兒童親手做醬油。

縣長張麗善表示,瑞春醬油工廠1921年成立至今已逾百年,是在地老字號的醬油工廠,因應時代發展,縣府積極輔導工廠轉型發展觀光並行銷品牌,邀請評鑑委員及雲科大團隊實地訪視並提供改善建議,幾經波折與改善,終於在今年成功取得觀光部觀光工廠評鑑標章,成為雲林縣第11間觀光工廠。

瑞春醬油副總經理鍾政達說,申請觀光工廠需被交通部納管,不但得不到補助,每3年還得面臨重新評鑑,相當吃力不討好使人卻步,但調整心態後,在縣府大力協助下,將臨門一腳的拼圖補上,加強無障礙設施、設備,終於在6月下旬接獲評鑑通過的好消息。

瑞春醬油董事長林淑媛說,很高興瑞春醬油工廠通過觀光工廠評鑑標章,今天特地邀請雲林家扶中心帶著孩子到觀光工廠體驗,成為觀光工廠第一批體驗的小遊客,帶領孩子們體驗早期製醬工法,從挑選黑豆開始,一直到拌鹽發酵,最後親手熬製和風醬油,看著孩子們玩的開心,她也覺得很開心。

副縣長謝淑亞說,瑞春醬油擁有全國最大甕場,約2千多個陶土古甕,佔地約6千坪,空氣中瀰漫著豆香,很開心看到瑞春醬油工廠配合家扶中心舉辦文化之旅,讓孩子從源頭了解醬油是如何製作的,也更認識家鄉特色。

學生林宇安分享,他在過程中學到很多,沒想到醬油製作過程如此繁瑣,也感謝瑞春醬油工廠提供體驗活動,讓平時都需在家照顧行動不便家人的他,有機會能到外面走走看看。






https://udn.com/news/story/7326/6435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