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暢玩觀光工廠 親子童樂

2022-07-28 【記者李佩玲/報導】


暑假到來,兼具教育與休閒娛樂的觀光工廠是親子出遊的好選擇,全臺目前已有超過百家觀光工廠,食衣住行育樂應有盡有,如園區處處都是打卡點的「台泥DAKA」、亞洲首座以行李箱為主題的「萬國通路創意觀光工廠」、以漫畫主題帶領遊客認識水產的「溪和水產觀光工廠」等,園區內不僅提供各式有趣好玩的手作DIY,還有豐富的知識與文化,讓大小朋友都能玩得盡興、收穫滿滿!

傳統水泥廠變身遊樂園區

 「台泥DAKA」是臺灣唯一取得觀光工廠認證的大型重工業工廠,也是還在運轉中的水泥廠,園區處處都是打卡點,除網路熱門的「星巴克山形水泥牆」,還有親子最愛的「整點循環水舞」,以及3D地景「漂浮斑馬線」與「彩繪水泥機關車」,這個水泥機關車可是大有來頭,它是早期在東部鐵路上擔任水泥原料及成品運送的退役石斗車和機關車,車廂上有當地部落孩童彩繪部落山林生活經常可見的野豬、飛鼠;另外,園區內的DAKA市集也有許多當地部落婦女的手作工藝品,以及竹筒飯、馬告香腸、麻努尬泥等特色小吃;若想來點深度遊程,也可預約參加台泥DAKA的導覽行程,除可認識水泥小知識,也能接觸循環經濟、生態復育、環保綠能等多元理念,來場充滿知性的微旅行。

 行李箱盛裝的不只是物品,也乘載著對旅行的期待及滿滿回憶,擁有40多年歷史的「萬國通路」以製造行李箱聞名,為讓民眾更了解行李箱產業,業者打造出亞洲第1家以行李箱為主題的「萬國通路創意觀光工廠」,廠內不僅規劃「夢想航廳」透過視覺饗宴,探索品牌故事,還有「創意行旅」展示萬國緣起、隱形冠軍、環保行李箱研發設計、趨勢產品、品牌價值、測試廊道等六大主題,以及互動式投影的「世界光廊」等;另外,還有親子喜愛的DIY教室,讓參觀民眾親自打造獨一無二風格的紀念商品。想知道行李箱有哪些不同材質、想深入了解行李箱的故事?不妨趁著暑假,一起來「開箱」行李箱的創意世界。

扭轉海產形象 結合美味與樂趣

 宜蘭是靠海的縣市,黑潮帶來的豐富魚蝦,不少饕客紛紛到此朝聖,位在宜蘭縣五結鄉的「溪和水產觀光工廠」,打破傳統水產品加工業腥味重、潮濕的刻板印象,整間工廠簡潔明亮,除將原本的生產設備升級,讓冷凍海產的口感和鮮度,如同現撈海鮮般新鮮美味,更以「漫畫」的形式,深入淺出的帶領參觀民眾了解宜蘭的漁業文化與生態。此外,現場還提供小魚飯糰、海鮮川燙等DIY體驗課程與特色餐點,可說是一處好玩又好吃的親子遊景點。

 你知道要經過多少道嚴選的製作流程,才能將一粒粒飽滿的花生送到我們的口中嗎?走過一甲子的「余順豐花生」,結合休閒觀光,轉型成為全臺第1家以花生為主題的觀光工廠,工廠裡規劃了歷史長廊、花生文化館、生產製程參觀、花生糖製作屋、花生商品展售、榨油區、加工廠等主題區域,不只完整呈現花生從種子到成品的所有程序,也詳細解說花生的功效及歷史由來;除此之外,園區還提供花生巧克力棒、花生彩繪酥餅、手工麻糬等多項有趣的DIY手作活動。






https://www.ydn.com.tw/news/newsInsidePage?chapterID=152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