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吉比鮮釀識酒館

  • 所在城市 : 新竹
  • 觀光主題 : 醇酒美食超級讚
  • 觀光分類 : 酒廠

簡介

【評鑑有效期間:2023/09/20~2026/09/19】

2002年,吉比鮮釀餐廳 (GBA Brewery Restaurant) 創辦人時常因公出差至美國,與不同城市的朋友常於當地特色鮮釀啤酒餐廳聚會,對啤酒品飲與啤酒佐餐的文化深深著迷,於是在心中萌起一個念頭,要將歐美Upper Casual餐飲文化帶進台灣。經過多年的規畫,於2007年成立「吉比鮮釀股份有限公司」,並於2008年正式在台北市信義區開幕,成為當時第一家進駐百貨商場的餐廳,至今全台已有多間分店。

創辦人始終維持著回饋鄉里的理念,決心將釀酒廠搬回發跡的起點。
2020年,吉比鮮釀識酒館在竹北落腳,成為當地第一家現代化結合釀酒廠及餐廳的觀光工廠。
2F識酒館文化展示區設有專人導覽,詳盡介紹源遠流長的啤酒歷史,並展示「德國啤酒純正釀造法」的四大原料:麥芽、啤酒花、酵母跟水;從一開始麥芽的研磨、醣化、過濾到後續的發酵熟成等過程,皆以影片搭配釀酒廠產線完整呈現啤酒風貌。

除了可以接觸到實際原物料之外,現場還提供吉比鮮釀五大風味的啤酒試飲及專人引導,透過啤酒的品鑑禮儀,讓啤酒不只是「牛飲」,在每個階段可以體驗並品嘗到不同的層次跟風味。

1F附設吉比鮮釀餐廳以「手工創意的無國界料理,經典德式鮮釀啤酒,親切友善的款待,全新感受的用餐環境」,深受消費者喜愛,歡迎各位前來享受美好的用餐時光。





♦飲酒過量,有害(礙)健康♦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周邊景點建議遊程

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文興路一段123號(距吉比鮮釀餐廳約15分鐘車程)  
為全國第一個客家文化保存區,展示著客家文物及相關文史,也有許多文創小店進駐於此,特色書店、農產小舖、藝術市集等等,結合了舊式建築與文創特色。


竹北文化公園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一路420號(距吉比鮮釀餐廳約10分鐘車程)
公園以竹筍為地標,帶有藝術感的弧形長亭,還有色彩繽紛的長椅,以及裝置藝術品,非常適合來散散步及拍照。
 

參觀資訊

吉比鮮釀識酒館 (國定例假日 休館)
廠址:新竹縣竹北市惟馨街79號
  • 1F 附屬餐廳   營業時間: 11:00~21:00
  • 2F識酒館文化展示區(預約制)
專人導覽時段 (含品酒體驗):
1.週四、週五: 14:30   
2.週六、週日: 11:00/14:30   
官網預約: https://www.gbabrewery.com.tw/

交通提示

自行開車
  • 國道一號 「竹北交流道」下,往竹北方向,右轉縣政二路直行約5公里,惟馨街左轉2分鐘即可抵達 
  • 國道三號 「竹林交流道」下,往竹北芎林方向,左轉上台68往南寮方向,於「竹北中華路」出口下,沿中華路直行,右轉光明六路,左轉縣政二路直行約5公里,惟馨街左轉2分鐘即可抵達

搭乘高鐵
  • 「高鐵新竹站」下車後,可於客運轉運站第五月台搭乘「台元科技園區高鐵接駁車」至台元三期會館下車,步行7分鐘即可抵達

搭乘台鐵
搭乘火車至「竹北站」下車,步行15分鐘即可抵達

特色產品與活動

特色產品
吉比鮮釀五大風味啤酒:
  1. 清新淡雅 (多特蒙黃金拉格):滑順、清新以及淡淡啤酒花風味的拉格(Lager)啤酒,帶有香醇麥芽的淡雅後味。
  2. 佳釀果香 (小麥酵母愛爾):店內唯一的愛爾啤酒(Ale),帶著微微氣泡,有丁香及香蕉等水果香味,口感清爽,別有一番特殊風味。
  3. 濃粹酒花 (捷克皮爾森/麻吉IPA):波希米亞風格的皮爾森型啤酒(Pilsner),金黃色,適中的口感夾帶著濃郁麥芽及啤酒花的苦味,苦味較重。
  4. 香甜麥芽 (梅爾森拉格):我們店內最受歡迎的啤酒。是一種甘醇、琥珀色且帶點焦糖甜味的拉格啤酒(Lager)。
  5. 深度烘培 (史瓦茲黑啤酒):德語意為“黑啤酒”,但口味清爽甘醇,有如咖啡般烘培的風味。



特色遊
識酒館導覽提供解說及品酒,透過啤酒品鑑禮儀: 聞香、觀看、啜飲、品嘗、感受每個階段去認識並體驗啤酒帶來不同層次的衝擊感,刺激我們的味覺且留下深刻的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