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蔡英文參訪台灣金屬創意館 讚深具創意

2019-09-02 【記者張傑/報導】


總統蔡英文31日專程南下台南,除與台南市長黃偉哲共同行銷台南文旦外,更參訪「台灣金屬創意館(志鋼金屬)」,並肯定該館深具創意,期許未來一起努力,讓台灣有更多新的、有創意的產業。

總統蔡英文致詞表示,聆聽台灣創意金屬公司董事長郭治華創業過程,現場也來了幾位共同創業人,這是她見過最有趣、最具創意、最可親的鋼鐵廠,令她深感敬佩。

蔡英文指出,台灣創意金屬公司的關係企業-志鋼金屬在成長過程中,臺南市政府提供了很多協助,讓台灣有新的、深具創意的產業。如同郭董事長所說,製造業也可以做服務業,服務業也可以走向高科技產業,而志鋼金屬則兼具這3項產業,值得肯定。

台灣創意金屬董事長郭治華表示,感謝小英總統蒞臨台灣金屬創意館,讓我們被感光榮,台創金近幾年來,在經濟部輔導下,順利轉型為觀光工廠,讓製造業、服務化、科技化,更連續兩屆獲得經濟部評鑑為國際亮點觀光工廠殊榮。

外交部也帶了吐瓦魯總理到台灣金屬創意館來參觀,讓我們有機會能拓展國際能見度。且在台南市政府扶植下,順利登陸創櫃板,促進公司更健全的體制,感謝中央與地方政府產業政策的扶植。

近年來,台灣觀光工廠持續蓬勃發展,目前全國已有143家通過認證的觀光工廠,在各家廠商力拼轉型的同時,希望政府能夠持續幫忙我們推廣,加速大家前進的力道,相信在業者共同努力下,可以成為另一個台灣之光。

活動現場,臺灣金屬創意館也特別創作限量小英筆筒,讓所有參與者體驗金屬的柔軟與創意,讓現場許多嘉賓,都頻頻發出讚嘆聲。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35/4023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