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際亮點級觀光工廠 親子假期樂優遊

2019-11-11 【記者李佩玲/臺北報導】


近年來,國內觀光工廠如雨後春筍般林立,且涵蓋產業多元,無論食衣住行、柴米油鹽或是藝術人文等,應有盡有。其中,卡司.蒂菈樂園、祥儀機器人夢工廠未來館、彪琥臺灣鞋故事館等9座觀光工廠,更獲得今年度的國際亮點及優良觀光工廠,來到這些觀光工廠,除可一窺各品牌製程外,更可體驗手作DIY的樂趣,讓家長輕鬆度過親子歡樂假期。

為協助傳統產業轉型,導入製造及服務複合經營模式,經濟部自2003年起積極輔導國內傳統工廠轉型兼營觀光服務,並於2008年導入評鑑制度。今年度獲得國際亮點及優良觀光工廠的廠商分別為卡司.蒂菈樂園、祥儀機器人夢工廠未來館、郭元益糕餅博物館,以及臺灣足鞋健康知識館、臺灣穀堡稻米觀光工廠、立康健康養生觀光工廠、亞典蛋糕密碼館、妮娜巧克力夢想城堡、彪琥臺灣鞋故事館。

桃園擁有全臺最多的觀光工廠,其中,以長崎蛋糕起家的金格長崎蛋糕觀光工廠,擁有個夢幻的名字「卡司.蒂菈樂園」,在樂園裡,遊客除了可以看到最完整的長崎蛋糕製作過程,也可優閒享受午茶時光。另外,館方提供的盆栽蛋糕、脆餅屋、3隻小豬、侏儸紀世界、愛戀推推樂等手作DIY課程更深受大小朋友的喜愛,讓遊客運用豐富的想像力,留下深刻的甜蜜回憶。

機器人是許多小男孩們的夢想玩具,位於桃園的祥儀機器人夢工廠未來館是全國唯一的機器人觀光工廠,館內展出超過30種機器人,類型橫跨陸、海、空,以及各種不同功能的機器人,並透過專業導覽,讓民眾進一步了解科技的歷史與未來,尤其,館內最受歡迎的互動體驗區更高達22個,囊括陪伴型、表演型、救難型、格鬥型、文創型、服務型等各類不同性質的互動機器人,各區更配有專業的工程人員,協助民眾親身體驗驗機器人的傳動魔力。另外,祥儀也打造了祥儀機器人STEAM教室,融入科學、科技、工程、藝術、數學教育,針對各種年齡開設各類不同的課程,如DIY、營隊等,喜愛機器人的民眾千萬不要錯過。

位於彰化縣埤頭鄉的臺灣穀堡稻米觀光工廠是亞洲地區第1家由民間企業籌設的稻米博物館,其中,「稻香傳奇館」內有穀堡細心收集的臺灣四大稻米產區土壤展示,讓遊客們可親自觸摸比較,了解來自臺灣各重要產米區的土壤差異性,另外,榖堡內也展示過去農家生活的場景,懷舊的大同電視、蓑衣、農具、腳踏車、米擔等,讓年輕人對過往的農村生活更加了解。另外,中興米的28座米倉就直接設置在穀堡旁,遊客也可透過窗戶直接看到稻米實際的生產流程。

彪琥臺灣鞋故事館為臺灣唯一通過觀光工廠評鑑的製鞋廠,也是少數完整開放製鞋過程參觀的鞋廠。來到這裡除了可親眼見證鞋子從無到有、師傅們堅持手感製鞋的各項過程外,還可了解自己的足下秘密及聰明選鞋的撇步。另外,館方也斥資打造空中戶外運動廣場及樂活體驗中心,讓遊客可穿上彪琥機能鞋款,盡情體驗高爾夫、自行車及各項球類運動。







https://tw.news.yahoo.com/%E5%9C%8B%E9%9A%9B%E4%BA%AE%E9%BB%9E%E7%B4%9A%E8%A7%80%E5%85%89%E5%B7%A5%E5%BB%A0-%E8%A6%AA%E5%AD%90%E5%81%87%E6%9C%9F%E6%A8%82%E5%84%AA%E9%81%8A-1600005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