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觀光工廠玩DIY 從產地到餐桌品嚐原味

2020-01-26 【記者 吳姿誼 / 攝影 莊勝雄 李讚盛 報導】


傳統食品業拚轉型,縮短產地到餐桌的距離,不只講求動手做,更講究品嚐食物的原味,其中佔地千坪的牛肉工廠,讓民眾一邊學習煎烤技巧,一邊品嚐美食,從攤販起家的花枝丸工廠,邀請大小朋友親自捏丸子,同時透明化的生產線,開放給民眾參觀,只為了展現直送食材的新鮮度。


講師:「這頭牛。」 牛肉的部位名稱印在仿真模型上,大小朋友眼神專注,仔細聆聽,就怕錯過台上講師,正在傳授的煎烤牛排秘訣。 去觀光工廠,現在不只能玩,能學點知識,還能親自下廚嚐美味,把這美國板腱牛放上燒熱的銅盤,肥美油花滋滋作響,灑上些許鹽巴提味,放進嘴裡入口即化。 侍肉師vs遊客:「我們Choice肋眼的,油花都是非常漂亮。」


冷藏櫃內一整塊的大塊牛肉,侍肉師依照遊客的需求,展現俐落刀工,無論是燒烤、涮肉、煎牛排,厚片薄片現點現吃,紅嫩色澤的牛肉一上桌,馬上吸引老饕目光。 小朋友穿上整套的小廚師袍,手忙腳亂的先擠出鮮味十足的魚漿,再用小手輕輕按壓,這步驟可是魚丸Q彈的關鍵,接著撒上切成丁狀的三色蔬菜,使出吃奶的力氣,用力攪拌均勻,小小廚師準備大顯身手,親自製作彈牙多汁的丸子。 產地直送的新鮮花枝,攪拌成花枝漿,再捏成圓潤飽滿的丸子,在沸水中煮到全熟,再用大風扇瞬間烘乾,緊接著零下40度急速冷凍,鎖住滿滿的鮮味,最後秤重裝袋封膜,貨真價實的花枝丸隨時可以上桌。


滾燙油鍋裡,原本透白的花枝丸,炸得金黃酥脆,還有用干貝、小卷、丁香魚及櫻花蝦等食材,調配成的海鮮醬,拌上麵線,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遊客:「吃下去滿滿的蝦仁,花枝,吃起來感覺很幸福。」 觀光工廠不斷推陳出新,不只講求動手做,更講究品嚐食物的原味,就是要讓民眾滿載而歸。








https://news.tvbs.com.tw/life/1267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