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觀光工廠"玩"香蕉 創意料理重現榮景風華

2020-01-25 【綜合新聞】


南投集集鎮盛產香蕉,5.60年代更是香蕉外銷的重要來源,但隨著時代改變,台灣香蕉的外銷盛況不再,許多人就把香蕉融和異國風味,作成創意料理,更有香蕉農,把香蕉園蓋成觀光工廠,除了能品嘗美味的香蕉料理,也讓民眾了解台灣迷人的香蕉產業文化。

沒有看錯,正被削去外皮的植物,就是尚未成熟的青香蕉,之所以要削皮,全是為了成就這道,中西合璧的美味料理。洋蔥入鍋炒香,加入咖哩粉以及雞腿肉,香氣四溢,讓人口水直流,但重頭戲,還在後頭。小火慢煮,鍋中咖理燉到7.8分,接著加入青香蕉,繼續褪煮,待咖理稍微收乾,更為濃稠,美味的香蕉咖哩雞,大功告成!除了青香蕉,最後歡迎的黃香蕉,也在料理名單,起司包果香蕉後,沾上麵糊,外表再覆蓋麵包粉,下熱鍋,一油炸,濃郁口感,吃過的人,都得叫好。這是位於南投集集鎮的一間香蕉觀光工廠,195.60年代,集集鎮的香蕉,是台灣外銷日本的重要產地,隨著時代變遷,香蕉榮景不再,就有香蕉農,蓋了這間觀光工廠,讓民眾除了到這吃美食,也能一覽台灣香蕉的歷史風華。美味香蕉,結合創意料理,還有文化底蘊,集集鎮香蕉工廠,也成為民眾走春的 熱門新選擇。







https://www.ttv.com.tw/news/view/10901250007400N/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