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宏亞巧克力工廠 提前整修度疫

2020-04-28 【記者劉馥瑜/報導】


防疫大作戰!宏亞食品旗下觀光工廠「巧克力共和國」原訂今年第三季的整修計畫,將提前於5月開始閉館整修,預計7月中下旬重新開幕,搶暑假商機;同時,宏亞也在本月推出減糖版「77乳加Light」新品,有機會拓展新客群。

業者表示,「巧克力共和國」位於桃園八德區,成立於2012年,是東南亞首座巧克力博物館,迄今該觀光工廠已服務超過155萬人次,校外教學合作逾4,500場。

業者指出,近期受疫情影響,整體觀光工廠來客數及營業額普遍下滑,考量員工及遊客健康,並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社交安全距離等防疫措施,因此決定提前於5月1日起閉館整修,預計7月以新面貌迎接顧客,一方面度過疫情的非常時期,另一方面也希望搶暑假商機。

宏亞以「77乳加」、「禮坊」等品牌聞名,觀光工廠營收占比雖不高,仍是企業品牌形象及知名度的延伸與深耕。業者強調,整修期間若顧客有需求,觀光工廠包括商品訂製、產學交流、場租預定、異業合作等服務仍維持。

宏亞今年3月合併營收年增逾五成,除去年同期基期較低,業者指出,主要受新品上市促銷活動帶動,加上疫情造成的食物囤積效應。

不過,宏亞第一季營收仍衰退12.51%,估計疫情對整體買氣有所影響,加上觀光工廠來客數及業績下滑等所致。為刺激買氣,宏亞本月推出全新減糖版的「77乳加Light」,強調比原先的「77乳加」減糖16%,有機會拓展新客群。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00427000244-260204?chd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