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春節國旅好去處 經部嚴選百家觀光工廠拚內需商機

2023-01-23


今年春節連假長達10天,若留在國內旅遊,經濟部嚴選162家觀光工廠,不但春節不打烊,還能讓一家大小寓教於樂,參觀、體驗產品製造全過程,並添購伴手禮送親友,拚內需商機。

經濟部舉例,通過2022年國際亮點觀光工廠評選的桃園雄獅文具,打造出雄獅文具想像力製造所,結合「想像力就是你的超能力」品牌精神理念,提供知識、創意、玩樂與課程,以及如美術館般的創玩空間。

另外,台南萬國通路創意觀光工廠,有著美麗的落羽松步道和世界級的行李箱,還結合高科技展區設計與互動投影,能讓遊客了解品牌故事、產業文化、工藝美學與數位體驗,探索行李箱創意世界。

經濟部進一步說,不僅如此,民眾可到入選2022年優良觀光工廠的桃園手信霧隱城,體驗濃濃的日式城下町風格建築,更可在享受美食之餘,順手替親友帶些伴手禮;民眾接著可到中部走春,拜訪雲林興隆毛巾觀光工廠做個毛巾操,並回顧台灣的紡織歷史縮影。

經濟部表示,若民眾走累了,則可拜訪高雄彪琥台灣鞋故事館、宜蘭台灣足鞋健康知識館,訂製一雙健康又好走的足弓墊;或是參訪亞典蛋糕密碼館,帶份美味的年輪蛋糕回家,犒賞一年辛勞。

經濟部指出,民眾出遊可選擇春節連假不打烊的觀光工廠,觀光工廠不但能讓廠商透過整體環境營造、實際互動與故事行銷,強化民眾對品牌的識別度,也能讓參觀的民眾,更深入了解觀光工廠與企業的品牌文化與價值。






https://udn.com/news/story/7238/6927462?from=udn-catehotnews_ch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