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下雨不怕沒地方去!盤點 2023 北部「親子觀光工廠」 TOP 7:亞洲第一座爆米花觀光工廠、台灣僅存的鉛筆製造廠!

2023-03-15 【記者XXX/XX報導】


有什麼景點可以避暑納涼又可以避冬躲雨?那就是觀光工廠博物館啦!這次幫大家整理了北部必去的觀光工廠親子景點,像是亞洲第一座爆米花觀光工廠、台灣僅存的鉛筆製造工廠等等,通通不受天氣因素影響,一年四季想去就能去,下個假日就出發!

卡滋爆米花觀光工廠樂園
亞州第一座以爆米花為主題的觀光工廠樂園,是雙北近郊必去親子景點,以美式小鎮風格建築打造不同的場景,展示爆米花的歷史演進及玉米相關知識,還能換上爆米花裝融入其中,體驗有趣的互動遊戲、手作DIY,製作一條屬於你的爆米花手鍊,且不會腐壞,看似簡單的爆米花背後隱藏著很深的學問呢!建議事先網路預約才不會白跑一趟喔!
地址|新北市八里區觀海大道171號

聖瑪莉丹麥麵包莊園
新北必去親子景點聖瑪莉丹麥麵包莊園位於土城,一樓是新鮮出爐的麵包坊;二三樓是生產基地,透過玻璃窗參觀麵包製作產線;四樓則是文化主題展區、DIY體驗區,充滿濃濃的歐洲異國風情,介紹各式各樣的麵包種類、保存方法等冷知識,超逼真的巨型麵包玩偶經典打卡場景,可口又療癒,每個都想咬一口。若想參加DIY體驗,建議先上網預約,不但可穿著小小廚師服,完成後還會頒發證書呢!
地址|新北市土城區中山路21號

利百代彩筆文創館
台灣僅存的鉛筆製造工廠,還沒踏入館內目光就先被周圍的巨無霸橘黃色鉛筆、釘書機及釘書針吸引,利百代的文具在日常生活中隨處可見,甚至可以說是陪伴人們長大,印泥印台、彩色筆色鉛筆等都很常見,但你有想過這些文具是怎麼製作的嗎?利百代彩筆文創館帶你更進一步了解,在這裡小孩可以自由發揮想像力,大人看到那些古老級文具,像是已鮮少使用的削鉛筆機,也會勾起回憶,是一個老少咸宜的親子景點。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大誠路2號

可口可樂世界
「可口可樂世界」以經典紅白配色打造九大展區,攏罩著濃厚的美式氛圍,展示了琳瑯滿目的期間限定、地區限定周邊商品,收藏了可口可樂從以前到現在各階段的瓶身、瓶蓋等演變歷史,彷彿隨著可口可樂走進時光長廊,不但免費參觀,還贈送一瓶可樂,不過參觀採線上預約制,可口可樂迷們快上網預約吧!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興邦路46號

雄獅文具想像力製造所
雄獅文具想像力製造所位於桃園龍潭,可以說是結合美學、創意探索、美感孕育的互動式美術館,從視覺感受延伸至五感體驗,不只參觀欣賞也能互動創玩,超好拍的60色打卡牆、製作專屬色筆等,從步入園區的那一刻,每個人都是藝術家,是個親子景點觀光工廠也很適合約會。
地址|桃園市龍潭區中原路二段188號

金格觀光工廠(卡司·蒂菈樂園)
一座以蛋糕為主題的觀光工廠,揭開長崎蛋糕和年輪蛋糕的歷史故事,告訴你美味的秘訣。除了參觀製造過程、學習實用的食安常識、飲食小知識等,還能自己動手做甜點、烤餅乾,並結合親子樂園,打造球池、妞妞車等場地,撲鼻而來的蜂蜜香,更是讓人忍不住一定要帶一條長崎蛋糕回家,金格觀光工廠(卡司·蒂菈樂園)好吃又好玩,帶小孩放電再適合不過了。
地址|桃園市蘆竹區大竹北路90之66號

太平洋自行車博物館
太平洋自行車博物館不以蒐集古董車為目的,而是要體現當代世界自行車科技縮影,展示了300多件「活的」(Living)自行車,了解自行車演變的歷史,除了常見的登山車、折疊車、公路車等,更有許多琳瑯滿目、未曾見過的車種,每一款都有不同的用途,在詳盡的導覽之後,還能不限時間的體驗騎乘,參觀完絕對讓人大開眼界。
地址|桃園市新屋區永福路686號







https://www.bella.tw/articles/travel&foodies/39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