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來去觀光工廠 親子歡樂遊

2023-03-08 【記者李佩玲/專題報導】


春日將至,寓教於樂的觀光工廠是親子出遊的好去處,全臺灣目前有逾百家觀光工廠,主題琳瑯滿目各具特色,如「博士鴨觀光工廠」、「許新旺陶瓷紀念博物館」、「興隆毛巾觀光工廠」,以及「萬國通路創意觀光工廠」等,不僅提供豐富的產業知識與文化,還可發揮想像力,體驗DIY的手作樂趣,輕鬆度過親子歡樂假期。

 博士鴨觀光工廠 一窺鴨的成長生態

 鴨賞可說是宜蘭最具代表性的名產之一,為讓民眾認識鴨產業,「博士鴨」不僅提供多元豐富的鴨製產品,更打造全臺第一家鴨賞觀光工廠。民眾來到園區,除可認識宜蘭鴨鄉歷史、博士鴨企業成長歷程、大啖鴨肉大餐,還可近距離觀看鴨賞製作過程,或透過鴨知識形象館,一窺鴨的成長生態、體會養鴨人家的辛勞;另外,園區也規劃彩繪鴨、古早味鹹鴨蛋製作、鴨賞便利包教學、博士鴨御飯糰、超濃起士鴨賞棺材板等各式DIY體驗活動,讓民眾「來一趟博士鴨,變成鴨博士」!

 許新旺陶瓷紀念博物館 體驗陶藝DIY樂趣

  位於鶯歌陶瓷老街的「新旺集瓷」,從1926年創始至今近1世紀,不僅具重要的歷史意義與地位,也見證陶瓷工藝在鶯歌發展的興衰與更迭。為了紀念創辦人許新旺,業者特別在鶯歌打造「許新旺陶瓷紀念博物館」,規劃文物館、倒焰式瓦斯窯、時光隧道等主題展區;遊客來到這裡,除能了解陶瓷工藝的歷史和發展過程,以及四代製陶家族,從製瓦、燒碗、磁磚到文創轉型的歷程,更能在專業老師教學帶領下,製作彩繪陶、手捏陶、手拉坯、彩繪古早碗、彩繪馬克杯等DIY,體驗陶之樂趣,來場洗滌心靈的陶藝之旅。

 興隆毛巾觀光工廠 擁全球最多造型蛋糕毛巾

 不起眼的毛巾,是每天都要「親密接觸」的生活用品,但你知道毛巾是如何製造的嗎?「興隆毛巾觀光工廠」是目前全臺唯一獲得經濟部認證的毛巾觀光工廠,也是目前全球擁有最多造型蛋糕毛巾系列品項的業者。廠區內不僅展示60年以上歷史的骨董級紡織機,也引進歐美數位緹花織機與數位紗布緹花織機,讓遊客透過櫥窗及專業導覽,認識毛巾的製程;此外,園區也提供包括可愛大頭狗、冰淇淋甜筒、優格蛋糕、毛巾玩偶兔、開運招財貓、小汽車、海軍熊、揚眉兔氣等造型毛巾DIY課程,讓遊客親身體驗動手作的樂趣。

 萬國通路創意觀光工廠 打造獨一無二行李箱

 擁有40多年歷史的「萬國通路」以製造行李箱聞名,為讓民眾更了解行李箱產業,業者打造出亞洲第一家以行李箱為主題的「萬國通路創意觀光工廠」,成為臺南熱門的打卡景點。廠內共規劃夢想航廳、築夢首站、創意行旅、世界光廊、時光劇場、萬國廊、經典特展、生態世界等多個主題區,以及DIY教室,提供彩繪貼箱趣、屬於你的箱、萬國經典箱等各式手作課程,讓參觀民眾打造出專屬於自己獨一無二風格,具紀念價值的商品。值得一提的是,園區內還設有夢幻泡泡屋、豪華遊艇等多個美拍景點,且還會不定期舉辦市集及親子活動,相當適合全家共遊。







https://www.ydn.com.tw/news/newsInsidePage?chapterID=1570213&type=hap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