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異國風╳懷舊味╳綠建築,暢遊升級版觀光工廠

2023-05-10 【文/王筱慈/報導】


每逢假日,台灣各大知名觀光工廠總是塞滿絡繹不絕的人潮,觀光工廠早已是家長心中最適合遛小孩的景點。尤其是場館內都會提供試吃以及DIY活動,不論豔陽天還是下雨天,都很適合全家大小一同造訪。
其實,「觀光工廠」的概念,是源自於經濟部工業局2003年推動的計畫,協助具備產業文化與觀光教育價值的製造工廠轉型,將產品製作過程和在地風情融合在一起,遊客可以透過參觀體驗,深入了解台灣的產業、文化和生活方式,成為新的經營型態。

多年下來,不同類別的觀光工廠也在全國遍地開花,根據經濟部統計,2022年底台灣就有165座觀光工廠,創下60億產值。

而近期,觀光工廠為了吸客,更發展出多元面貌。除了傳統的生產製程導覽、寓教於樂的互動體驗以及完整的產品陳列,各品牌也開始將自己的核心精神延伸,耗資上億經費打造別具規模的特色園區,有的雄偉壯觀、有的充滿異國風情。

而館場內的裝潢和互動設施,也不再局限於親子客群。結合年輕人最愛的「網美風」設計和數位投影裝置,再加上推陳出新的宣傳手法,串聯KOC和社群行銷,觀光工廠已經升級再進化,躍升為各地最熱門的景點!

《遠見》挑選近期在IG竄紅,最好拍、最壯觀和最美味的特色觀光工廠,準備好你的手機、相機,跟著我們一起踩點去。

最好拍!佐登妮絲城堡,彷彿走入歐洲童話故事

走進位在嘉義大埔美園區的「佐登妮絲城堡」,會讓有人置身歐洲的錯覺!

氣勢磅礡的歐洲城堡莊園,參考法國巴黎協和廣場百年噴泉,1:1打造的噴水池,還有一樓大廳內的全台最高的歐式穹頂,是佐登妮絲在社群平台爆紅的招牌打卡點,也吸引不少專業攝影師前來取景。有趣的是,城堡的門票還特地設計成機票造型,讓台灣旅客有偽出國的度假感。

最壯觀!樹德半山夢工廠,串聯收納旅行的五感體驗

占地5000多坪的樹德半山夢工廠,不僅是全台室內面積最大的觀光工廠,館內10層樓高的精神象徵「生命之樹」更創下世界紀錄。

旅客來此除了漫步環樹步道,還能體驗攀岩、垂降等刺激極限設施。夢工廠內還設置世界唯一的「灣島文化館」,詳細呈現台灣為「南島語族」發源地的種種證明,樹德也在館區內設置官方唯一旗艦館「My SHUTER Store」,陳列最完整收納產品,同時還有60家台灣製造的品牌櫃位進駐,動態、靜態遊程一次滿足!






https://ctee.com.tw/bookstore/magazine/860140.html